白藏(不嗑药就会死)

一只流浪在外的赣家兔子。
cp向只要是赣右都可以(不孝子)

青毛节

          注,湘比鄂大很多,鄂不认识湘,只是听说过关于湘的故事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【鄂,你能讲讲,你们家的故事吗,我好无聊阿】

        【可以皖,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听说的了,一个两位的爱情故事吧】


        赣本来和湘在这个不大不小的家中过的很幸福,虽然经常遭受一些流言蜚语,但每次这些话都会在第二天阳光来到他们两身边时忘记,常年,亦是如此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上天就是要和他们作对,战争打响,这里唯一几个可以保护村民的人也都走了,这一下子打坏了湘和赣也想离开的想法,毕竟在这里从小张大,肯定要留下来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是平静的一天,村子里突然来了一队人,很友善,经过好久的打听,才知道这是为了与日本人抗争的部队

        红军

        【赣,我想,我跟着他们一起去吧】湘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一直在关注着赣的表情

        【那我也去吧】

        【不行,你留下,保护村子里的人,好吗】

        赣没有在说话,指了指外面的池塘,外面种着一片青毛节,月光洒在花上面,水珠悬挂在花瓣上,滴在水中,涟漪一圈圈往外扩散,直至消失,赣都没有说话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湘还是离开了,赣攥着手里的手帕,站在原地,迟迟没有离开,所有人都对湘不抱有回来的希望,只有赣知道,他会回来,一定会回来

        平静的过了好久,池塘里的青毛节开始一朵朵枯萎,有人想去拔掉,赣永远都在阻拦

        直到那天,日本人到还是找到了这个偏僻的小村庄,赣为了保护这里,为了保护与爱人的约定,回忆,赣带着几个愿意留下来的几名大汉与日本人打斗

        但,奈何人少,还是没能挡住,赣只好带着一些小孩躲起来,外面的尖叫声,哭喊声,求救的声音一句句传入赣的耳朵,他不能哭,以前可以,因为湘会安慰他,现在不可以,因为他要安慰怀里的孩子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过去了,赣先行出来查看

        屋子上燃烧的火焰,一具具尸体堆在一起,堆处一座小山,还有没完全咽气的,无助的眼神

        赣站在原地,像当时一样,一动不动,突然朝着池塘的方向跑过去,不出所料,全毁了

        但赣还在伤心时,一股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,池塘离原来的地方还是有距离的,再次回到屋子的时候,赣跪倒在地上,眼前是一个个孩子的尸体,那些用一条条生命保护下来的孩子,现在,躺在血泊中,在自己面前

        赣疯了

        彻彻底底的疯了

        每天不是在池塘边,就是坐在孩子们边上,静静的看着他们

        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村子里又来了许多的人,赣不明白为什么要把池塘的花换掉,也不需要明白

        赣成日疯疯癫癫的在街上到处溜达,是不是到池塘边

        【好久不见啊,虽然你已经不再是那个你了吧,但是他一定会回来的,对吧】

        邻居们都在说【好好一个娃,怎么就疯了呢】【听说他以前有个心上人】【还是个男娃】【这怎么可以阿,两个男娃】【那个还上战场了】【不会回不来吧,这娃也是可怜】

        赣完全不在意,自顾自地和池塘说话

        这也导致赣与村子里的人完全是两个世界的

        可就算是这样,就算是所有人对他避之不及,他也会在那最后一刻保护这里

        上天好像就喜欢这样,给你希望,再一次的在你面前,将它扔在地上狠狠的蹂躏

        但这一次

        赣将所有人送出去之后,自己没有走,而是站在池塘边

        随着一声声枪响,夕阳洒在水面上,红色慢慢扩展开来,形成一幅美丽的画面

        多年之后,村子里来了一个断臂,独眼的男人

        一来就到处打听一个人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他在池塘边上的一棵杜鹃书上拿下了一个很破旧的手帕,上面是青毛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思考了一会,将手帕扔进了池塘

        池塘里的青毛节今年格外好看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我的爱人一样

        爱人是谁,我到底有没有真的爱过一个人,我都会一直守着,等着你回来


        回来之时,一定要告诉我,我带你,回家

评论(34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